宝音

我属于我自己

【梅溪湖】筒子楼里的搅和 1

I'll Cover You 出自《吉屋出租》

小星星 汪苏泷

月弯弯 陈洁仪


王晰,王凯是阿云嘎上班就认识的哥哥,一晃多年,倒也相处出不浅的感情。他们所呆的圈子太冷,需要抱团取暖,而他们一抱就是多年。忙时各忙各的,闲时几个人一起吃吃饭聊聊天,说到副业的问题,几个人那是各持己见,表达自己的想法。

虽说是冷圈,收入不高,但他们自己接的私活不少,养活自己之余还都挺富裕。各自拿些钱搞些投资,倒也活的自在。不再为金钱发愁,也能更专注梦想。

可有时候人吧,说也奇怪,没有疲于奔波的各个活动演出,日子反而过得有些无聊。闲不住的几个人正聚在一块商量着要不再搞个副业,能干老本行最好,不行也找点事干。

一年演出就那么多场,这闲着也不是个事儿啊!

“要不搞个培训机构?”王凯提议到,这个想法他一直都在考虑,现在学艺术的小孩太多了,但培训费用太高,阻碍了好多有天赋的孩子。上次他去外地演出,看到有个孩子就挺有天赋,但家里因为学艺高昂的学费选择让他专心考大学。

没办法,每年那么多音乐学院毕业的学生,高材生,有多少能成为舞台上闪着光芒的明星,歌者,又有多少成为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披星戴月,拿着不高的工作,还有更多的则是毕业后按照家里的意愿开始新的人生。

阿云嘎:“培训机构要求太多了,我们哪有那个师资资源啊。”

王晰:“嘎子说得对,培训机构这想法虽然不错,但审批就很麻烦,你有认识的人?”

王凯:“审批我们可以,就是前期投入太大,不一定能回本。”

王晰:“那我们人也不够啊,我们虽说不忙,但平常的演出排练就耗不少时间,还不谈到外地演出的,你总不能把人孩子弄到一起就不管了吧!”

王凯:“我们再拉几个人过来,余笛和洪之光你们见过的,他们俩本来就是老师,除了演出,寒暑假的时间还是比较闲的,我等会联系他们。”

王晰:“那我把周深喊过来,上一次我去商演,听到他的声音吓了一跳,现场版太好听了,我觉得跟我的声部特搭。”

阿云嘎:“你们都有人选啊,那我把大龙喊过来,他最近没剧本,正好闲着。”

王凯:“那就先这么订着,我再看看还有谁,房子我看好了,你们也可以去看看,地方蛮大的,也不算太偏,我们搬到那里,现在的房子都可以租出去赚房租了。”

阿云嘎:“你想的太好了,到时候我们演出结束让我们住哪里?”

王晰:“先看看再说吧,成了就留一套我们轮流住呗。”

阿云嘎:“那行吧,我得先走了,晚上还有演出呢!”

阿云嘎看了眼手机,赶紧起身,说着再联系就往外面走,本来打算吃个饭,没想到聊的差点忘了时间。

王凯:“那就这么说了,你们去看看地儿,行我们就搞一个,不行就算了。”

王晰:“行吧!”


1

阿云嘎搬家找的搬家公司,按照先来先选的规则,阿云嘎是第一个到的,目光在二楼三楼徘徊了半天,最后还是大手一挥,让人帮忙把东西送到对着大门的三楼,地儿不大,空间划分的却很合理。

先前他和王晰过来看了一下,当时看房子虽然破了点,但设计还挺新颖,拿到现在当单身公寓也挺合适。

阿云嘎和王晰商量着实在不行就把这块地买下来,就算不升值,以后他们老了也能养老。还别说,一群好友聚在一块,还真挺适合。

几个人一拍板,由王凯出面把房子拿下,他们喊人设计装修。好不容易存下的小金库一下就见了底,几个人只得重操旧业,继续跑活动商演,还要时不时盯下装修进度。

还好附近也没居民楼,装修影响不到别人,紧赶慢赶的装修好通气,一耽搁又是一年多。

阿云嘎让人把东西放在进门的地方,结完工钱,把人送出去,关上大门。行李并不急着收拾,阿云嘎慢悠悠的沿着新房转悠,老式筒子楼从外面看还是老旧的房子,一进大门却别有洞天。

原来建房时的砖墙都还结实,他们也就没动,怀旧风还是比较适合他们的。进门的大院里建了篮球场,划分了休闲区域,夏天乘凉也挺不错。

一层住的有六户,每门每户互不干扰,因为怕老式墙体隔音不好,装修的时候还特意做了隔音,除了两侧的楼梯,其他不住人的房间被他们按照需求打通,要么做教室,要么做琴房,还弄了一间舞蹈室,后来想想,他们都是搞音乐的,又把五楼其他房间改成录音棚和工作室,就这样一到五楼的空间全部利用起来,阿云嘎看的满意极了,钱花的也值。

现在就等大家入住,再把音乐器材什么的搬进来就完事了。

就算他们这个培训机构不赚钱他们也不亏,这么大的空间他们自己玩也挺high。

2

王晰带着周深搬进来的时候,阿云嘎已经把房间收拾出家的模样,该添置的都补齐了。看着王晰和周深进进出出的跑了好多趟,阿云嘎顾着锅里的菜也就没帮忙,站在三楼看着。

“晰哥,要不要我下去帮你啊。”

“呵呵呵,你做饭吧,就你那腰还是算了。”

“他腰怎么了?”周深看了眼三楼站的笔直的阿云嘎,小声问道。

“老毛病了,以后太重的东西别找他。”王晰皱着眉不想细说,周深也没再问。

等他们把东西搬到二楼,大概打扫了一下,还没归置就被阿云嘎喊上楼吃饭,他们两个也不矫情,直接洗了手就上了楼。

“你好,我是周深。”周深看到在门口等他们的阿云嘎,赶紧主动上前打招呼。

“你好,我是阿云嘎,你叫我嘎子就好,累了吧,快进屋吃饭吧。”阿云嘎侧身把周深让进屋,拽住想进门的王晰,“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周深?”

“嗯,声音好听吧!”

“还行吧,长的挺娇小的。”

两个人压低声音聊了两句,进屋一看,周深还站在桌子旁边,“怎么不坐啊,随便坐,我们这儿不讲究。”

一顿饭吃的有说有笑,都是搞音乐的,聚在一块好像有聊不完的话题。

“我带了几瓶酒,晚上我们可以坐在院子里继续聊,能认识你们很开心,晰哥,谢谢你的邀请。”吃完饭,周深对着他俩说道。

“聊天可以,喝酒就算了,嘎子不能喝酒,等其他人来了再喝不迟。”

“嗯,我不能喝酒,下次等大龙来,让他陪你喝,他酒量好。”

3

蔡程昱是被马佳的名号吸引来的,他今年刚刚毕业,刚接到剧院的入职邀请 ,办理手续的时候听院里的前辈提了一嘴,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了王凯。

王凯二话不说直接让他拎着行李去找阿云嘎,还告诉他马佳随后就到。说的蔡程昱有些不知所措,他是喜欢马佳不假,可也没弄得人尽皆知啊,怎么王凯就知道了呢?

其实蔡程昱错怪王凯了,王凯之前看过蔡程昱的表演,那时人家问他最崇拜的是谁,蔡程昱想都没想就说是马佳,因为马佳是王凯的师弟,所以他印象特别深。王凯想,竟然蔡程昱崇拜马佳,那说马佳肯定能让人孩子安心!

蔡程昱来的时间比较晚,下了班坐地铁转公交,又走了一会才找到地儿,那会阿云嘎他们都吃完饭,坐在院子里弹琴唱歌,有说有笑的。

蔡程昱用王凯给的钥匙打开大门,刚还舒缓的音乐声就嘎然而止,蔡程昱不好意思的看着亮着灯的院子。

“大家好,我叫蔡程昱。是王凯老师让我来这里的。”

“哦,你就是蔡蔡吧,凯哥跟我说过你,听说你是黄金男高音,要不亮一嗓子?”阿云嘎看小男孩有些拘谨,不由地说道。

“现在吗?”蔡程昱看了看楼上,不确定的问道。

“一小段,没事,我们这没人,就我们三。”

“是四个人。”

“对,别紧张,放轻松。”

本来还担心孩子紧张的阿云嘎,在蔡程昱开嗓后,整个人都惊呆了,这声音穿透力太强了吧,这还是没有话筒加持的,得,以后得离这孩子远点。

“蔡蔡,你住四楼吧,门上有钥匙的随便挑一间,屋里缺的你自己到超市买,你刚刚怎么来的?”

“走路啊!”

“那改天你要出门得提前了,我们工作时间不定,可能没办法捎你一程。”

“没事的,也不远,我坐公交车就好。”

“那你快上去吧!没东西吃等会到我屋拿,或者我给你煮碗面条?”

“不用了嘎子哥,我吃过来的,还不饿,那我先上去啦!”

蔡程昱东西不多,两个行李箱,跑了两趟就完事了,随便挑了一间屋,把挂在门上的钥匙收好,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开始整理东西,等忙完都快半夜了,赶紧调了闹铃,洗了个澡上床。

侧着身躺在床上,蔡程昱看着不算小的屋子觉得特别满足,谁能想刚工作的他就能住进前辈们精心准备的小世界呢,一群搞音乐的室友,光想想都觉得特别带感,而且马佳也要来,到时候他们两个掘地男高音合唱一定可以唱出炸碉堡的感觉。

4

简弘亦、鞠红川还有李琦来的时候,光搬家公司的车就来了好几辆。

简弘亦估计是把他的音乐室都搬过来了,站在院里对着房间纠结了半天,最后一挥手直接登顶,一群人小心翼翼的搬着打包箱来回好多趟,才把东西送到五楼,简弘亦又忙着指挥人家把哪些箱子送进房间,哪些箱子送到工作室,忙活了半天才算完。

鞠红川和李琦也没好到哪里,不知道他俩怎么想的,都跟着简弘亦,搬家师傅光帮他们搬东西就忙活了大半天,一个个最后都是扶着腰离开的。

“简老师,琦琦,你们这是把家都搬过来啦!”王晰捧着个茶杯,跟着他们上了五楼,挨个房间看看。

“那可不。你们上次一提我就动心了,结果等了这么久,我还不赶紧搬进来啊。我可是手上工作一忙完就招呼川子赶紧来的。”李琦手上抹布不停,头也不抬的说道。

“那你们这东西也太多了吧!”

“我们东西还没简老师多呢,你要到他那工作室瞧瞧,现在这个顶多算是个迷你。”

“你们都太有才了。唉我说,你们怎么都选五楼啊,这要找你们爬楼不累啊。”

“五楼安静啊,住楼下上上下下的总会有些影响。”

“好吧,行吧!”

三个人在楼上互帮互助的忙了三四天才算把三间工作室建好。还好当时弄教室的时候都嫌难爬,没打算设在五楼,这会儿正好给他们当工作室。

简弘亦站在新工作室里,满意的左摸摸右摸摸,就跟摸自己孩子似的。这里远离闹市区,环境虽不说青山绿水,但也不错,周围没有小区,不算空旷的没有人烟,居住也不密集。适合他这种平常不喜欢出门不喜欢与人打交道的性格。

李琦则是很满意大家可以聚在一起玩音乐,好朋友们聚在一起本来就不容易,有了这儿,就不怕聚不齐,忙时各忙各的,闲时聚在一起,唱唱歌,聊聊天,提前开始老年人的生活。

之前王凯跟他说的时候他就憧憬着住进来的一天,哪怕不搞什么培训机构,光一群人住在一块儿,就让他兴奋不已。虽然等的时间比较长,但值得。

“川子,走,我们串门儿去。”

5

余笛和洪之光来的时候已经是暑假了,余笛喜静,直接选了五楼的房间,洪之光喜欢锻炼身体,就住在一楼。

两人因为并不是常住,所以东西带的都不多,只带了些衣服之类的,其他的都准备到这里再买。

早上刚下飞机,把东西送到选好的房间,就开始找人送他们去买东西。

没办法,谁让他们没车呢!

找了一圈,演出的演出,没起床的还在睡,余笛无奈的看了眼大块头。

“要不我们去买辆车吧,这地儿偏,总不好每次出门都找他们吧。”

“买车太麻烦了,租辆车呗,反正呆的时间也不算久,等以后常住再买吧!”

“行吧,那我们先去租车,再去买东西。”说着就带头往外走,“我还以为他们这什么都弄好了呢,就像精装修一样,拎包入住,结果一进屋除了基础设施啥都没有,空的可以。”

“还不是担心每个人喜好不同,到时候准备了不喜欢怎么办,总不能扔了重新再买吧。”

“也是!”

余笛和洪之光跑了一趟市区,填了资料付了钱,取了车,两人一路跟着导航直奔商场,因为余笛住的高,所以好多东西都选的好组装的,家用电器什么的也都只选了一套,到时候直接放一楼,省的还要再买一套扔五楼,沙发茶几,茶具,厨房家电一起买好,约了送货时间,两人拎着好拿的东西继续逛,缺的太多,一次性补齐省的再跑。

看着塞得满满的车子,两人舒了口气,这样应该差不多了。一回去,洪之光就帮着余笛把东西送到房间,把卫生搞好,东西理好,确保无遗漏才下楼继续忙。

余笛到小厨房,把带回来的厨具洗干净一一挂号,买回来的牛奶,果汁,水果放到冰箱里,橱柜里也摆了一些应急的零食。

洪之光刚把家里收拾妥当,送货的车子就到了,又是一通忙活,楼上的安排师傅送上楼组装,楼下的就自己先弄着,等他忙好,下班的也都下班了。

余笛满意的看着变成家的屋子,拍了张照发到朋友圈。然后才敲了敲隔壁的门,李琦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打开门。

“余老师来啦!都弄好了吗?”

“嗯,刚弄好。你们昨晚忙很晚吗?我早上来就没看你们出来。”

“没,我们就瞎忙,正好聚在一块,就先玩玩呗!”

“大家好,请下楼集合,我们今天出去吃饭。”

洪亮的男高音在楼道里回响。

“这是蔡蔡吧!”

“是啊,余老师认识?”

“喊老师多生份啊,我比你大,你喊我笛哥,我喊你琦琦。蔡蔡是我们学校的,嗓子条件特别好。”

说话间隔壁的两扇门都打开了,两个人都像没睡醒,眯着眼睛望着彼此,估计都没听清楚刚刚说的啥,就被吵醒了。

“你们好,我是余笛,刚刚楼下喊出去吃饭,你们收拾一下,我们一起下楼吧,琦琦也收拾一下,我在屋里等你们。”

“你好,我叫简弘亦。”“我叫鞠红川,那待会儿见。”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