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音

我属于我自己

【哲凡】我只是想你了

故事由龚子棋和李向哲的健身房直播起,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写,更不知道自己写的啥,捂脸



“李向哲。”被龚子棋的大嗓门吓了一跳,李向哲愣了一下。“就你,喊着来举铁,还开直播,这下好了,我们俩都完了。”

“不是,怎么就完了呢?”李向哲被说的莫名其妙,云里雾里的摸不着头脑,把铁饼放下,站了起来。

“你看你手机吧,我得先走了,方方不接我电话,我回去看看。”龚子棋急的边说边往外走。

这叫什么事儿啊!

李向哲看着好友的背影,无奈的摇摇头,不就举个铁,至于嘛!

但想到好友的暗示,本着宁可多此一举,也不放过一个的心理,拿起扔在一边的手机。

没电话,也没提示啊!

想到和方书剑走的近的自家好哭包,赶紧点开微信,置顶的头像上有一条未读信息。李向哲瞬间觉得自己也不好了。

“手感如何?”

看看时间,正是他直播的时候,手机扔在一边,他也没留意,再加上那会儿两个人健身正带劲呢,哪会想到贾凡会发信息给他。

贾凡知道他没有工作的时候几点健身,所以这个时间段,正常不会打扰他,再加上这次龚子棋来的时候,他还和贾凡打过电话,告诉他两人一起锻炼身体,怎么现在又出状况呢?李向哲不懂……

他跟龚子棋多年的交情了,一直相处的很融洽,连兴趣爱好都差不多,相处起来自然也就没啥负担,荤素不忌的。

这下好了,真成难兄难弟了。

想到龚子棋急忙离开的背影,不由的开始想该怎么和贾凡解释。

“毛毛。“这是李向哲惯用的开场白,每次两人闹脾气,都是一句简单的“毛毛”,就让他家贾凡立马偃旗息鼓,又变为温文尔雅的少年,可这次好像事情大条了,好友验证是个什么鬼?李向哲不敢置信的盯着手机,不敢相信似的又发了一条,依旧是好友验证。

他这是被贾凡拉黑了?

好像是的。

李向哲不信邪的拨打贾凡电话,“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sorry……”

好了,手机也被拉黑了。

李向哲这下觉得事情真的大条了,怎么健个身,锻炼锻炼身体,还把自己的爱情赔了呢?

另一边贾凡和方书剑两个一点都不关心那两位已经火急火燎的健身人士,微信和号码都给关到小黑屋以后,两个人坐在一起,头碰头,翻着手机,找找看附近有没有什么好吃的。

生气吗?有点。

严重吗?还好。

那为什么?任性。

两个人看着直播和一溜评论,从一开始相吹对方家的身材,到后来只专注表扬自己家的,还心疼牙咬着继续的这种努力,本来也没觉得什么,可那些个锻炼很正常的喘息,呼声,咋一结合评论就那么奇怪呢?

“我说她们是不是又在想哲哥和糖糖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不说还好,一说就跟捅了篓子,贾凡脸色当时就变了。方书剑当时被明令禁止不许看,连之前注册的账号都被龚子棋强制注销了,贾凡因为当时还没和李向哲在一起,两个人在房间也没个忌讳,李向哲一提,他就抢过手机,从头到尾研究了一遍,连小翅膀都没忽略,香艳程度与后来看的并不特别刺激,但也在他脑中留下·印记。

想他贾凡超大一只钢铁直男,竟然被李向哲这个罪魁祸首带着看了许多关于各个版本的cp文,从此打开新世纪的大门。早有预谋。可等他想明白,两人都在一起不少时间了,聚少离多的,让他也寻不到由头跟他掰扯,只得日常感叹李向哲太阴险。

可机会总会降临,这不,大好的机会不就送上门,毫不费力,许多人见证,还留有证据,还不信了,收拾不了他。

贾凡得意的拉着方书剑,实行着他的计划,正好方书剑也被龚子棋欺负惨了,两人一拍即合。模凌两可的一句话,拉黑。借他们两个胆,他们也不敢在微博上喊话,私信关闭就好。

两个人得意的像两只偷了腥的猫,扭头就忘了健身房的事情,这有啥好气的,又不是没看过他俩一起健身的样子,不过是个借口罢了。

两耳不闻窗外事,两个人吃了一顿评价蛮高的美食,看了一部电影,还去打了一会儿游戏,完美。

盘算着龚子棋怎么滴也快到家了,方书剑告别贾凡,收起放飞的笑脸,眼中带着少许悲伤,鼻子微皱,眼中立马就聚满泪水,仿佛随时落下。

“方方,怎么啦!你哭啥?”贾凡有些着急,这刚刚都还好好的,怎么就哭上了呢?这孩子怕不是水做的吧!

“哈哈哈哈,像不像,像不像。我怕子棋知道我逗他,他会揍我。”方书剑眼眶里还含着泪水,笑的却像个不知忧愁的孩子,气的贾凡牙痒痒。

得,孩子太熊能揍吗?贾凡无奈的摸了摸他的头,“想啥呢,子棋哪舍得啊,快回去吧,估计子棋已经到家了。”

把方书剑送上车,贾凡一个人反而不知道该干嘛了。吃也吃了,喝也喝了,玩也玩了,总不好再跑去吃小甜点吧,那样就真的要被嫌弃死了。

一个人,带着耳机,口罩,背着包,走在街道边。晚上的上海灯火辉煌,人声鼎沸,贾凡反正也没事,不急不忙的跟着人流,偶尔人多堵在一起,也不见他着急。

可总这样也不行,贾凡想了想还是找了家店坐了下来,点了杯饮料,方书剑他是不想联系的,毕竟小夫夫倆还不知道有没有见上面,发展到哪一步也不知道,他还是别掺和了。无聊的翻着微信聊天界面,想看看能不能再找个人,可以打发回去睡觉前的时间。

算算时间,才十点多,按他们平常的作息,还早。可翻了一圈,要么有活动,要么离他很远,最后也没找到,只得结账走人。

酒店楼下熟悉的车子,让他愣了神,那傻逼不会开车过来了吧!贾凡有些无力,但又不想见他,转身往回走。

其实他自己知道,他就是矫情了。他喜欢李向哲,也知道李向哲,可他原来是个直男,心态可能还没调整好,总会充满恐慌,迷茫。

他们磨合的时期太短,双云好歹吵吵闹闹的过了十年,又一起经历了彼此人生最艰难的时刻,所以他们对彼此的信任是本能的,不需要思考,因为他们深信对方都是为他们好,不会让彼此受伤;龚方也是旧相识,虽也吵吵闹闹,但他们相处的那种自然,骗不了人,就算有什么问题,以龚子棋的强势,方书剑的善良,两人也掀不起什么浪,他们就像孩子,舍不得伤了彼此,虽然也会赌气,但一会儿又跟没事儿人似的;其他的也不知道是年纪还小,或者其他,相处的都没有他和李向哲纠结。

在众人眼中,他们匹配度高,相处融洽,像老夫老妻。可只有贾凡自己知道,他不喜欢这样,也许因为相处的时间太短,也许因为两人虽然相似,但又不同的生活模式,总之贾凡觉得累了,不是不爱,只是被不安交织的心让他觉得累。

他不喜李向哲动不动跟人家勾肩搭背,开着荤素不忌的玩笑,因为有时他会分不清到底是玩笑还是真心,他不喜欢运动,跟李向哲没有太多的共同话题,除了音乐,他们没有交叉的生活圈,更加没什么共同话题,加上他的形成安排,一直在到处跑,偶尔得空两人才能抽个空开个视频聊聊天,可聊着聊着又会失了聊下去的力气。

没话说吗?不是,有很多很多,隔着那么远,怎么会没有话说呢!可也因为隔着屏幕,好多话,他说不出口。要告诉他什么呢?

我想你?可隔着不短的距离,不现实,就算跑过来,见一面,又得急忙赶回去,也许他急匆匆赶来,他又有排练演出,两人连见面的机会都没有。

想说别撩。可撩什么了呢?认识他之前,他就是这样的人,总不能因为和他在一起,就不让李向哲缺了日常的乐趣吧!

可怎么办?从前人家谈恋爱,是防火防盗防闺蜜,到他这儿就是防火防盗防兄弟,还要防异性。累不累啊!

不是不相信李向哲的为人,也不是不相信兄弟,可是他就是忍不住胡思乱想,也许因为第一次爱上了,所以会不安,也许是对彼此的不确定,总觉得那么不真实。

他问过别人,可大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年轻人,只要有爱,反而无所畏惧,可他却觉得自己老了,心老了。

他不怕付出,哪怕没有回报,可他怕失去,非常怕,不管是哪种,他这一生,一直在经历分别,不管是儿时的玩伴,还是同学,老师,朋友,好像同行一段之后就会分别,或短暂或漫长。那种感觉,他不喜欢,也不想经历。他想找个人一起前行,相互扶持着一起走到老,走完一辈子。

开始他以为,李向哲是那个人,可是渐渐的他开始慌,两人的聚少离多让他失了那颗坚定的自以为。

“贾凡……”

贾凡才出现在视线里,李向哲就看到了,他一直在等,等了许久,他比龚子棋更早到达,可是龚子棋都见到方书剑了,他却找不到贾凡,城市太大,离了联系方式,他像只无头苍蝇,不知该飞向哪儿。只能呆在贾凡住的地方守株待兔,他坚信贾凡会回来。可是贾凡看到他的车,愣了一下,竟然转身离去。

李向哲有些慌,隔着窗户,他都能感觉贾凡的抵触,这让他不安。贾凡太会为别人考虑,不给别人添麻烦,很少能看到真实的那个孩子气的样子,李向哲以为他已经对贾凡足够了解,可有时他又觉得看不清,他看贾凡像隔着一层纱,时而轻风撩起,能让他窥视一二,可风平浪静之时,又成了雾里看花。

有时他也希望贾凡像其他的情侣一样,挑点刺,闹点脾气,可没有,他像一个完美的情人,恰到好处,让你挑不出一二。

拉黑就像一个炸弹,让他措手不及,好像每一次的不满都像火药,慢慢堆积在贾凡心里,然后聚满爆炸,两败俱伤。

这不是他想要的,李向哲不想他们最后变成这样。看着贾凡情绪低落的背影,李向哲直接追了上去,喊停他的脚步,语气轻的像轻飘飘的羽毛,却砸在贾凡的心上。

李向哲的声音少了故意逗他的那种低沉,那么轻,那么无力。贾凡的泪水就跟开了闸的水,一颗一颗的滚落,好像所有的委屈都变成了眼泪,想止都止不住。

“贾凡……”李向哲把他圈进怀里,紧紧的抱住,就怕他下一秒就离开。

“阿哲,我是不是任性了……”

“没有,怎么会,是我做的不够好,是我失了分寸。”

“不是,不是的。”听李向哲说完,贾凡不停的摇头,泪水还是止不住,明明不是李向哲的问题,可他不知道该怎么说,难道要告诉他,他只是嫉妒,嫉妒别人可以和他在健身房一起锻炼,在篮球场上打球,聊着他插不进去的话题,而他只能坐在一边看着。

“你不喜欢,我早该察觉的,可还是……”李向哲把人往怀里拉了拉,“别不要我!”

别不要我,像一击锤打在他的心尖,疼的他想回头看看这个勇往直前的勇士,他怎么会不要他呢?

“我爱你,贾凡!”颈窝有液体滑落,贾凡觉得那就像沸腾的开水,烫的他直颤,他的哲哥,怎么……

“有事你就直接说,我们别憋着好不好,我猜不透,我会怕。”李向哲继续道,这段感情并不是只有贾凡会有不安,他也有。贾凡太过优秀,优秀到让他害怕不知道什么时候贾凡就会离开。贾凡太过温暖,让身边的人都能如沐春风,许多人喜欢他,当然他也不例外,因为他看过更好的他。但这更让他担忧,这么好的贾凡,会被更多的人看到,被更多的人喜欢,会不会有更好的人打动他,变成他的真命。

那些撩,那些日常如今看来却少了些甜,多了不安,也许他们的底子不够牢,也许他们的磨合还太短,但没关系,他们彼此相爱,总会越来越好。

贾凡转过身,抱紧李向哲,这一刻,那颗不安的心才觉得平静。

“我只是太想你了。”

“我也想你。”

评论(2)

热度(31)